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成员参观讯飞研究院上海分院并商谈进一步的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南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的成员参观了讯飞研究院上海分院,并与讯飞研究院祖漪清研究员的团队商讨了下一步的合作。

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讯飞研究院的产品展示室。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高科技公司,在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水平。在产品展示室,讯飞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了智能家居、智能录音笔、讯飞输入法、面对面翻译器等产品的功能,令团队成员大开眼界。

团队从今年年初开始与讯飞祖漪清研究员的团队、常熟广播电视总台合作,进行常熟方言的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的研究工作。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参观结束后,两个团队又在一起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通过这项合作,团队成员了解了语音工程对语言学研究提出的新问题,也开阔了研究思路。而且,通过这项合作,团队动员了部分常熟籍的学生一起参与,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获得批准。学生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掌握了语音切分技术,把课堂上所学到的语音学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的工程当中。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