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参加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2019年10月11日-14日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这次会议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山西师范大学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有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成立于1981年11月23日,是国家一级学会。学会成立后一直秉承“摆事实,讲道理”的优良学风,组织、整合全国汉语方言学界的力量,完成各种方言调查研究项目。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年会,交流学术,增进会员之间的友谊。

团队负责人王健教授和团队成员金耀华博士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在会议上报告了自己的论文。王健教授报告的论文题目是《有疑而问·无疑而问·意外惊讶·意愿祈使——苏州渭塘话“阿有啥”的词汇化和语法化》。金耀华博士报告的论文题目是《苏州话处置式的特殊句法表现——基于评话语料与抽样调查的研究》。两位报告人精彩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浓厚兴趣。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