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小龙博士应邀参加全国首届民间俗曲展演暨专家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量:

http://news.cslg.cn/ReadNews.asp?NewsID=61433

111213日,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的“全国首届民间俗曲展演暨专家研讨会”在南京晓庄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人文学院音乐系王小龙博士应邀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该活动共邀请了南京白局、陕西榆林小曲、广西文场、海州五大宫调、扬州清曲、山西柳林弹唱、山东菏泽南路琴书和兰州鼓子等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2人参加展演,其中3人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6人为省级非遗传承人。他们集中展示了各曲种的代表曲目和唱奏技艺,与会专家就各团队的展演特色及民间俗曲当前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热烈研讨。扬州清曲团队演唱了由王小龙博士编创的《月夜扬州》,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展演暨研讨会反映了当前我国“非遗”保护与传承在民间俗曲领域的基本现状。活动受到了《中国文化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央视综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国家数字文化网、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与转载。(人文学院)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