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前教育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9 浏览量:

http://news.cslg.cn/ReadNews.asp?NewsID=60993

    102426日,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4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前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到会致辞,我校人文学院教师喻小琴、严丽萍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前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围绕这一主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姜勇、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杨宁、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Berenice Nyland等中外著名学前教育专家作了题为“精神取向的学前教师教育课程模式的探索”“基于问题的学习在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职后培训中的应用”“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in Australia:history,policy reforms,contexts and issues”等十个专题报告。在所有专题报告中,“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幼师国培计划的课程设计”“驻园共同体的建立和完善”“微课在学前教师教育中的应用”等问题被提出并受到广泛关注。专题报告之后,会议还就“学前教师教育课程设置与资源开发”“学前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学前教师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高中专学前教师教育”“园本培训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等五个主题展开了分组讨论,我校喻小琴老师的“《学前教育学》课程考核改革的实践探索——基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论文以大会交流的形式进行了分享,并收入大会论文集中。

 

    在听取专家报告、参与分组讨论之余,我校代表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专业建设思路和方法的探讨,特别就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尤其是实践教学的改革向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受到很多有益的启发。(人文学院)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