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文章学研究会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8 浏览量:

 (通讯员 管勇/报道)5月18日,由中国文章学研究会与上饶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上饶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文章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九次学术年会在古有“上乘富饶、八方通衢”之称的江西上饶召开。人文学院院长张幼良、副院长黄斐、孟伟副教授和管勇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及中学教学一线的专家、学者、教研人员共50余人,会议主要围绕文章学研究的对象、边界、范畴、方法及学会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氛围活跃热烈,交流富有成效。期间,会议代表一致推荐由张幼良院长担纲学术报告会主持人并作学术主题报告。他就近期文章学研究学界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而中肯的评述,特别是关于学会建设的历史回顾与未来构想引发了会议代表的强烈共鸣,掀起了会议讨论与交流的高潮。在分组讨论阶段,孟伟副教授、黄斐副院长和管勇博士分别作了题为《< 唐宋八家文读本>与沈德潜的古文理论》、《主体间性与传统文类史观的修正》的主题发言。在整个会议交流过程中,我院与会代表的发言和见解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首肯,并学习领会了文章学学术研究的新方法、新思路,学术视野得以开阔,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文章学研究团队鲜明的梯队化特色和学科交叉性特点也得到了与会同行的广泛赞誉。
    会议选举张幼良院长为中国文章学研究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增补黄斐副院长、孟伟副教授为研究会理事、管勇博士为研究会会员。会后,张幼良院长、黄斐副院长利用参会契机还就专业建设与发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上饶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编辑言欣)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