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四届“苏州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苏州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评选,是鼓励和引导社科界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评奖活动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社科研究成果。参照省里做法,决定继续开展第四届“苏州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的申报与评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我市作者或以我市作者为主、在2017930日至2019930日期间,围绕苏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形成的专著、论文、调研报告、咨询报告(含公开发表和未公开发表)等。

2.外地作者同期完成的、研究苏州现实问题的社会科学应用类研究成果。

3.已获往届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的成果不得参评;已获其他省部级、厅级及以上奖励的成果不得参评;论文集、新闻报道、文艺创作成果不能参评;未正式结项的市社科基金项目不能参评。

二、评选条件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目标定位,围绕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实践中的现实问题,开展自主性、独创性研究,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以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注重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研究,注重现实性、应用性和对策性问题研究。

3.应用研究成果贴近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创新价值和应用价值;应用研究成果得到市领导的批示,或在有关资料、刊物上收录、刊载;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可操作性,有关成果直接或间接转化为决策咨询,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总数控制在申报数的30%左右。

2.奖励办法。获一、二、三等奖的应用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奖励人民币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鼓励有条件的单位(高校、研究机构)给予配套奖励。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1015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人须提交《苏州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申报表》(在“苏州社科网”下载,网址为:www.szsk.cn)纸质版一式3份;提交参评成果原件或复印件3份;提交《苏州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申报表》电子版(邮件主题统一填写为“精品工程奖+单位+姓名”,发至邮箱skc@cslg.edu.cn);提供有关该成果应用价值的评价证明材料。

3.申报人应为成果第一作者或课题第一负责人。论文、调研报告以正文标题下的署名为准;著作以版权页署名为准;通过鉴定的课题成果以鉴定书封面上的完成单位(或课题负责人、主持人)的署名为准。申报人只能申报1项成果,不得重复申报。

五、其他事项

评奖办公室设在市社科联科研处,负责评奖的具体工作。评奖工作实行回避制,成果项目申报者不得参加项目评审工作。

联系人:钱沈婷、沙巨山,电话:52251177

社会科学处

2019930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