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中秋茶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量:

   中秋节至,人文学院有不少学生因路途遥远而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包括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郑惠至、郑洗仁。中秋前夕,学院特举办中秋茶话会,留校的16级新生与两位韩国留学生共聚一堂,欢度佳节。
  学生们各展奇才,为茶话会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深情的民谣与吉他弹唱、充满活力的双人舞,更有朗诵节目《中秋的月亮》配合钢琴伴奏,切合了中秋节的主题。此外,关工委邱老师也来到现场,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现场演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学生们倍感温暖。节目间隙,有趣的互动游戏调动了在场每个人的情绪,师生共同参与“大风吹”游戏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最后的“踩气球”环节,两位韩国留学生也加入其中,茶话会在一片和乐的气氛下圆满结束。留学生郑惠至表示:“今天我们欣赏了很多精彩的节目,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风俗,也结识了新朋友,非常开心!”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本次茶话会让韩国留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文化,从而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中去。此外,也能让身处异乡的大一新生在新的校园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亲人般的关怀。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