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爱,只为你醒来》获常熟诗歌朗诵大赛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6 浏览量:

      925日,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熟市广播电视总台、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 诗歌情》常熟市情景诗歌朗诵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常熟大剧院举行。通过激烈角逐,由常熟理工学院选送的节目《爱,只为你醒来》从来自全市各个行业部门的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真实故事、真情朗诵、唯美舞蹈和真挚情感摘取了大赛金奖第一名的桂冠。

   《爱,只为你醒来》取材于发生在我校的一个真实故事。今年4月,人文学院音乐系女孩任肖突发疾病,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方人士众志成城帮助任肖。如今,任肖同学不仅已醒来,而且已经回到同学中来,继续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现实生活中的感人场景如今已凝练定格成一部真挚动人的艺术作品,留在人们心里。

    该节目从诗歌创作至舞台演出均由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完成,林友老师担任了节目负责人,闫淑琴老师多次辅导节目朗诵部分。这个主要由音乐系同学表演的情景诗歌朗诵向人们传达了任肖康复的好消息,并对社会各界关心我校学生的感人事迹传达了谢意,歌颂人间真爱。

    节目刚开始,背景音乐选用的苍茫高亢男声似乎是来自天际的爱的呼唤。舞蹈演员们身着白色长裙长裤,如雕像般半蹲着纹丝不动。红衣少女饰演病中任肖。朗诵开始了:“昏暗的病房,一个年轻的生命在夜中徘徊……”

    饰演任肖的是任肖的同班同学方洋。她的舞蹈功底好,形象纤细柔美,表演富于内涵和张力,一袭红衣,成为整个舞台的焦点。为了更好地突出诗歌朗诵,让大家体会诗歌的魅力,林友老师在创编时注意了伴舞、舞台背景和配乐部分的淡雅烘托,舞蹈部分多为幅度不是很大的舞蹈动作或静止造型,显得圣洁、庄严。担任诗歌朗诵的三位同学均为人文学院学生,他们的朗诵感人而富于激情。节目现场的舞台布景还采用了简单明了的沙画形式。沙画或出现人们手拉手围成圆传递关爱,或出现“我们等你回来”的字样,或出现病床边的输血袋,上面刻着爱心图案……每一个画面都清晰简洁,生动刻画当时场景。

    当朗诵部分结束时,“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歌曲《爱的奉献》将整个节目推向高潮。舞蹈演员们跳起来,舞起来,整个舞台背景是升腾着的无数颗闪烁爱心,这些爱心在五彩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在天地间回旋。在同学们动人舞姿和完美造型中,整个舞台汇聚成一片爱的海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只为你醒来》情景诗歌朗诵融诗歌、朗诵、舞蹈、音乐、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以独特的构思,新颖的视角,真实的题材,歌颂了大爱无疆。(人文学院)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