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三爱”教育 启迪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量:

      4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社区党员工作站开展“爱劳动、爱学习、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人文学院离退休教师张浩逊教授受邀出讲,人文学院副院长顾国梅及辅导员老师季晴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教授通过自己对“中国梦”内涵和外延的研读,为学生们深刻解析了“中国梦”的深刻含义,并结合当代中国的现实情况以及大学生的生活状况,对“爱劳动”、“爱学习”、“爱祖国”的“三爱”作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让在座学生深受启发。张教授还特别指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克服惰性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活动最后,张教授将自己的著作《唐诗接受研究》赠送与会人文学子。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即在于通过对“三爱”的认真解读,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我践行‘三爱’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