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常理工人文学院党校第三小组赴翁同龢纪念馆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4 浏览量:

1024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真经”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校第三小组成员赴翁同龢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突出成果是第三小组成员能够端正思想,积极交流,为之后的党校培训做准备。下午,党校第三组成员在组长金文洁的带领下,来到三代帝师翁同龢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有组长金文洁详尽帝师翁同龢的经历,以“思永”、“廉政”出发,使大家了解中国维新第一导师翁同龢。所有组员都仔细观察陈列物品,阅览生平,以此开展与历史名流的交流,得到精神上的升华。

参观完帝师书斋之后,大家还参观了松禅艺苑展厅、状元历史陈列馆、廉政馆。在状元陈列馆中,小组成员充分认识到了常熟的人杰地灵,浓厚的人文色彩。在廉政馆中,小组成员在知止斋和玉兰轩的展馆内阅览了翁氏清正廉洁事迹史料、“自律”诗句、百年来对翁同龢的评价,深刻体会到翁氏家训“禄厚贵知足,位高贵知止。”事后,小组成员们皆表示通过这次翁同龢纪念馆的参观,他们深入思考翁氏家训与家风,联系党精神精髓,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

这次社会实践不仅加强了第三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而且还使第三小组在思想上有进一步的提高,为之后的学习打好了基础。据悉,组长金文洁还会继续组织讨论,以促进小组成员在党校的更好学习。(陆慧 杨敏炜)(“中国维新第一导师“事迹学习)(状元历史陈列馆前合照)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