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做师范 成师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守初心 担使命   做师范 成师表

---在师范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上的致辞

师范学院 闫 祯

20191227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尊敬的各位来宾们:

大家晚上好!

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虞城燕园的梅花携着春梦的气息,飘洒在江南福地这片美丽的热土上。我们欢聚一堂,一起追忆2019不倦的耕耘,回想往日的艰辛,分享成功的快乐;一起展望美好的2020年,此情此景,不由得令人由衷的感慨:幸福教育千帆竞,砥砺奋进硕果丰!

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奋斗,表示真挚的感谢!

2019年,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见成效的工作总基调,顺利完成了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了学院综合改革,突显师表师范文化,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9年,我们风清气正。学院院风、教风、学风、班风,考风、作风,风风纯正,风尚高雅;我们的勇气、朝气,争气、正气,和气、志气,气气平顺,气象万千。班子成员气魄宏伟,谋划长远,教师教学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全体学生刻苦勤奋,捷报频传。

2019年,我们攻坚克难。完成了2个师范专业专家进校考察,提交了2个师范专业的认证申请报告;获得了2个校级品牌专业,2个省一流专业;获立教育学重点学科,获立“教育专业硕士”培育单位,获立32022年国家“教学成果培育”项目。

2019年,我们奋斗作为。在学院发展的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势突破,学院发展中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有效化解。全体教职工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化共识成共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续写师范学院新的辉煌。

回首2019,我们共同体会温暖和感动。“师范学院”不仅美在湖光灼灼杨柳弄影,更美在每位师生的心灵与善行。教育永远是培养人的活动,永远传递着社会和人性的正能量。爱,永远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传递、流淌。

在这里,我提议,让我们一起用热烈的掌声,送别即将过去的2019,也为这一年里我们拥有的光荣与梦想、温暖和感动而欢呼!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敢想,什么奇迹都可以在我们的手中诞生;只要我们有梦,天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把它踩在脚下。2020年,我们要抖擞精神,壮起胆子,迈开步子,走好路子。

2020年,我们将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力谋划专业硕士培育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奋力开拓办学视野,全面凝聚人气合力。

2020年,我们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注重内涵、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进一步加快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子培养。

2020年,我们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之中。这种理想和信念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将穿越时空,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我们要学会守望理想的光辉、倾听使命的召唤、坚持不凡的品位。胸怀理想、心有大爱,就能开创师范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身体愉快,心理健康,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